Wednesday, February 10, 2010

我惊喜的生日聚会!

好,们!


Nalinah娜。我生。我业。现语,是为我觉得思。今二十一岁



在一生,属。去 一岁时,会。那,我爸、妈家。我舅、两妗子都在里。来了。我会。





糕。蛋亮。我生日歌乐!我先然后。我糕,还乐。我物:有红包。我兴。我人,他我。多亏了他们,我有了开心的生日!




谢谢大家!希望你们喜欢我生日的故事。拜拜!

New Words

惊喜 : jīngxǐ (a pleasant surprise)

觉得 : juéde (to think; to feel)

: xiǎng (to wish)

: fēnxiǎng (to share)

经验 : jīngyàn (experience)

: long (dragon)

: jiùjiu (maternal uncle)

: wàigōng (maternal grandfather)

: jìnzi (maternal uncle's wife)

: biǎodì (younger male cousin via female line)

: (to allow; to permit)

愿望 : yuànwàng (desire; wish)

然后 : ránhòu (then; after that)

吹蜡烛 : chuīlàzhú (to blow out the candles)

: shōudào (receive)

红包 : hóngbāo (money wrapped in red as a gift)

数码相机 : shùmǎ xiāngjī (digital camera)

: yīfu (clothes)

多亏 : duōkuī (thanks to)

: cái (ability; able to)

这么 : zhème (so much; this much)

: xīwàng (to wish for; to desire; to hope)

: gùshi (story; tale)


6 comments:

  1. My friend, Ze Shuen's comment on my story:

    你的生日蛋糕很漂亮。

    看起来很美味。

    你也很美丽。

    你的家人对你真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,Ze Shuen。

    新年快了!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好,丽娜!
    我今年也二十一岁。我也属龙。你的生日很高兴! 我希望我的生日也很高兴 =D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好!
    你的生日聚会很快乐!你的生日蛋糕太大了,也很漂亮。
    那张照片是你弟弟,姐姐的照片吗?你们家有很多人。祝你们家常常高兴!
    PhamThiNhuQuynh——T03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好!
    你的生日聚会很有意思!我也要一架相机!(哈哈,开玩笑而已!)

    ReplyDelete
  6. 你好,丽娜 !

    你生日的故事很有意思!你妹妹和你表弟真可爱。你和你妹妹的照片很漂亮!:)

    我也有一个妹妹。但是,我妹妹 还 小。 今天,她十三岁。

    好,再见!^^

    Priya Vohra (TO1)
    U087905J

    ReplyDelete